2005日本九州行 – 11 / Day4 – ASO YOFU KOGAN BUS

2005/2/8, 晴
由布院 -> 朝日台 -> 池山水源 -> 阿蘇神社 -> 阿蘇山 -> 阿蘇車站

一早請旅館送我們到由布院車站,坐8:55到站出發的"阿蘇-由布-高原巴士"。

這是JR九州的觀光巴士,早上8:00由JR別府車站出發,繞到阿蘇山,下午17:35再回到別府站,前一天我們用JR KYUSYU PASS在由布院車站訂位,免費。

從別府車站過來的巴士是空的,在這裡含我們上車四個人,待會兒在由布院鎮上又上來一位獨自旅行的日本小男生,後來這段路上,我們用亂七八糟的英文聊上了天。

初上車,服務小姐還以為我們是韓國人,拿韓國語的介紹給我們,這裡離韓國近,今天沿路上也總是有韓國人出沒。沒有中文的介紹,台灣人/中國人要多多來啊,這裡是很漂亮的。

巴士是亮眼的紅色,是JR九州的 RED LINER 觀光巴士的其中一條路線。

第一站"朝日台",司機和車掌下來喝咖啡,悠閒的。這個名字,是表示這裡是看日出的地方嗎? 太陽已經高掛,但風景真的好。

途中經過黑川温泉,是九州另一個有名温泉鄉,温泉旅館沿著小溪而建,很有風情,可惜這裡交通不方便,很難安排。

第二站"池山水源"。日本人對水重視,各地都有以水源為名的觀光地,這也是日本名水100選之一,在樹齡200多年的樹木圍繞下,脫俗的感覺。

離開水源地,開始越過圍繞阿蘇的山群,中間就是阿蘇高原,大片的田地。

下一站"阿蘇神社"。這個神社西元前282年就創始,紀念阿蘇大明神,而它的樓門是日本三大樓門之一。

這裡有阿蘇當地的義工來作導覽,帶著我們作些祀福的動作,聽不懂,傻傻的跟著繞樹三圈。也有一對夫婦和小孩來祀福。

巴士停在路旁的一個賣食品柑仔店,吃早上上車時預訂的午餐便當,有三個和阿蘇野菜揉的飯團,和幾個簡單的小菜,很簡單,但好好吃,JPY500一份。

在阿蘇車站接遊客後,直上阿蘇山,本來還擔心天氣不好,但是天公作美,今天火山口可以參觀。在纜車站下車,我們和一堆韓國人搭纜車上到火山口。

山上白雪靄靄,好冷,分不清是天冷的冷霧還是火山口的熱氣,白茫茫一片。

下山途中,米塚出現在車窗外,像個倒扣布丁。

回到阿蘇車站,我們在這裡下車,晚上要住宿這裡。這個車站的標示用的是英文,是因為是外國人喜歡來的觀光勝地?

和今天認識的獨行小男生告別,他要到長崎去,而我們,要去今晚的住宿處,乙姬之村。

[Bear, 新竹]

2005日本九州行 – 11 / Day4 – ASO YOFU KOGAN BUS” 有 1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日本觀光經濟新聞社: 溫泉100選,2007年版。 « 熊,巢 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