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蕃茄咖哩洋食館。

熱天,最適合吃咖哩。

挑戰這家店的計劃,一直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放棄,這次轉進巷子內,發覺另有天地,住宅間有片房子拆掉後的空地,正好停車。

真是熱,停車後放遮陽板的短短時間,就讓人熱的冒汗,前方巷子裡的陰影裡,一隻貓斜躺地上,慵懶地打哈欠,走過去蹲下,不怕人,有走過來的打算,但可能太熱不想動,馬上打消念頭,繼續對著我喵喵叫。

還沒進門,就聞到濃濃咖哩味;門內先一個小庭院,有張桌子和陽傘和一些植物,而用餐區似乎是加蓋的一樓平房,卻沒門外綠意的乾淨清爽,兩排桌子沿著走道排列,裝潢、桌椅和擺設都有點陳舊和凌亂,有年紀的店,店家也沒重新打扮。

點完餐,老婆突然直盯著門外。

「外面有三隻老鼠,一隻大老鼠帶兩隻小老鼠,剛跑過去。」

哇哈哈,太有趣了,一直到離開,我們就一直盯著門外小庭院,看著這三隻老鼠跑來跑去,一下子是大老鼠出來,再咬著食物回到角落;或者是小老鼠出來,兩隻腳趴在花台上,探頭出來探情況;或者在桌子下鑽過來鑽過去,舔地板上積水喝。

雖然我們養過寵物鼠,但是老婆還是很怕長尾巴的家鼠,因為恐懼,所以一直盯著看,深怕牠們衝過來;但在我眼中,卻不是那麼糟糕,明亮陽光下,這幾隻老鼠看來並不會那麼黑暗骯髒,反而像在看動物自然地活動,蠻有趣。

回到食物上,我點<焗烤蛋包咖哩牛肉飯>,深黃色的南亞式咖哩醬汁、幾塊牛腩、飯上蓋著加起士焗烤的蛋皮,咖哩非常辣,超過我的想像,只好一直喝冰水,吃到後頭也失去味覺,可惜我不會吃辣,其實味道不錯,牛肉嫩,白飯也煮得不差,配蛋皮沾咖哩醬汁,很好入口。

老婆挑戰標明辛辣口味的<印度辣牛肉醬咖哩飯>,其實像是以同樣的咖哩醬汁當基底,再加上洋蔥碎牛肉塊和額外香料,味道中有種能夠調和辣味的甜,反而比我的主餐還有樂趣,所以吃完我的,再順便解決老婆這份,辣到流鼻水。

付帳時,進到櫃台和廚房所在的室內,發覺地板有汙漬,環境不是頂乾淨,家庭式小店,隨心所欲的經營,不是很注意細節了。

scroll

蕃茄咖哩洋食館
新竹市江山街25-29號 03-5236117
AM10:00~PM11:00

印度辣牛肉醬咖哩飯 NTD240 (+NTD90 套餐:沙拉/湯/飲料)
焗烤蛋包咖哩牛肉飯 NTD240 (+NTD90 套餐:沙拉/湯/飲料)
+10%服務費,共NTD726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