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關西小旅行 / 02,奈良,鹿 !

P9133265_nEO_IMG中到清境農場看過綿羊,加上看完日劇<鹿男的異想世界>和小說<鹿男>後,就念念不忘奈良的鹿,剛好突然有機會到關西一遊,兩天的自由活動時間,一天安排給MIHO,另一天就是到奈良散步啦。

星期天,陽光很好,遊客很多,還有許多校外教學國高中生,一出近鐵車站,全部往奈良公園方向移動,怕熱怕累的我們,選擇坐公車,卻在投幣時掉了顆500元硬幣,製造了些小陰影。

P9133259_nEO_IMG

不過,一看到鹿,馬上讓我興奮起來。這是第一隻遇見的鹿,好奇的打量著我,似乎研究我有沒有餵牠的意圖,不過這回我可學乖了,完全沒買鹿仙貝打算,反正許多其他觀光客一定會餵,我只想觀察這些鹿。

P9133276_nEO_IMG

有買鹿仙貝的觀光客,就會被追殺,不過感覺沒有上回冬天來時激動,也許觀光客太多,早就吃到沒意思,或者天氣太熱,懶洋洋的。

P9133269_nEO_IMG

天氣真的好,又熱又亮,天空很藍,最合拍照的天候,不過鹿也都受不了,許多趴在樹下乘涼,不大想動。

P9133284_nEO_IMG

那就是我的好機會啦,貼到鹿面前照相,除了會討厭鏡頭而轉動頭部外,倒懶得移動身體,讓我放心照相。雖然覺得牠們有些不耐煩,不過我大老遠來到這兒,抱歉啦。

 P9133318_nEO_IMG

不知是太熱還是早以習慣,有些鹿就乖乖地讓人又摸又玩。

P9133421_nEO_IMG

這個小朋友就像是在做馬殺雞(人殺鹿?),鹿看來還蠻享受呢。

P9133425_nEO_IMG

也有很大牌的,這位就在路中央安全島上悠閒地曬太陽,動都不動。不知是真舒服,還是被來往車流嚇著,不曉得如何穿越。

和綿羊比起來,鹿顯然聰明多了,和牠面對面時,眼睛直盯著人,在心裡打量什麼似的,不像綿羊,眼裡只有食物食物食物。<鹿男>裡拿鹿來當主角,是有點道理。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