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廖家華西街生炒花枝。

餐吃得晚,耽誤了午餐時間,下午3點多,剛好試試總是過門不入的華西街生炒花枝

老婆喜歡吃這味,一直唸著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有多好吃,我沒吃過,但研究過食譜,看起來和南部炒鱔魚相似,如果也是甜甜酸酸味道,那我也不反對。

這兒不但離士林夜市很遠,離招牌上的華西街也有段距離,別是山寨才好。

店家的桌椅佔滿騎樓,順便以透明帆布圍起來,看來是地頭蛇等級,回家上網路查詢,是十多年老店啊? 不過主廚是20出頭年輕人,招呼點菜的大嬸才有老店味道,相當老練。

生炒花枝羹可和我的想像不同,淺淺一碗,花枝肥厚大塊,但湯色是白色,摻著蒜碎,幾片半生高麗菜,幾片提味九層塔,沒看見製造甜味的洋蔥,也不見黑醋顏色,比較像是新竹城煌廟魷魚羹,我研究的那本食譜八成是台南人寫的。

喝口湯,味道到底是痛快的酸味,用了白醋吧,搭配蒜頭甜味,也不錯;味道很重,像是喝燴菜的湯汁,有些複雜,無法分辨還有什麼味道,卻已經見底。新鮮現炒的花枝,紮實得需要用力咬才能入口,這口感我就不是太喜歡,能夠吃得輕鬆點比較好。

湯比花枝吸引我,不知道士林夜市的口味如何。

scroll

廖家華西街生炒花枝
板橋市重慶路109號 02-29580480

生炒花枝羹 NTD45
肉絲炒麵 NTD70
麻油川七 NTD50
共NTD21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