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米蘭,鐵板燒。

計劃著明年到神戶吃牛排,所以晚上吃鐵板燒。

開在世界街仁愛街口的這家店,小小兩層樓,傳統斜屋頂,鑄鐵條圍著的露台和窗,門旁吊著木板招牌,簡單歐式風味。以前到活泉舊址吃飯,離開時,總會好奇張望對面透出的昏黃燈光,記得曾經是咖啡館,或簡餐店,後來,掛起”鐵板燒”招牌。

在門口,兩旁小黑板上,一邊寫著商業午餐菜色,另一邊是活龍蝦及干貝等海鮮廣告,沒價錢;正好有位看起來蠻有錢的歐幾桑出來抽煙,我突然緊張,這不會是要價上千元的正統鐵板燒吧,我只是隨便出來吃頓飯而已啊。

店內空間真的小,吧台外,只有三組小桌,白牆及深色木頭,和外觀相符,成熟簡單;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循木頭樓梯上樓,二樓是兩個七人座鐵板燒吧台,及一張孤單四人桌;雖然外頭冷清,樓下也冷清,這兒可熱鬧著,我們填滿最後兩個位子。

同桌是兩大三小一家子,三位小朋友正努力加碗飯,吃過炒飯,再來根犢牛肉,接著是第二份玉米濃湯和麵包,服務人員沒把主菜盤子收走,就在食物殘渣和油膩上放湯盤,有些隨便,可惜了漂亮的餐具。

大概只有我計較這種事情吧,小朋友只顧著吃,以及和廚師聊天。

「這看起來好棒,應該有人要學吧?」應該已經高中生的其中一位發問,嗯,他是我討厭的類型,看起來,嬌生慣養。

廚師正在鐵板上作煎餅,倒下麵糊,再用湯匙底部攤成圓形;

「想學嗎?」

「不是,我只是覺得會有人想學而已。」馬上潑了廚師冷水,而且他說起話來真得很娘,奇怪,我就是討厭。

其實不難,過沒多久,也許有人想多吃點,廚師不在,服務生也上場作了一個,有模有樣。

翻開菜單,還好,最便宜套餐500元起,最貴的是兩人份的龍蝦套餐,3888元,進門時水族箱中龍蝦正瞪著我看。

最便宜的套餐,前菜仍然細心,在盤上擺得漂漂亮亮的,食材也新鮮。

主菜的牛肉和雞排也不差,不過我更喜歡搭配的煎蒜頭,香味和甜味,讓人不管會臭嘴巴。

回到家,拉肚子,也許是太油,也許是吃太多蒜頭,肚子受不了,咕嚕咕嚕。

肚子愈來愈不能承受油膩,但是神戶牛排最出名的可是滿布的油花呢,看來,得再考慮考慮。

 scroll

米蘭精緻鐵板燒
新竹市世界街91號 03-5356530

套餐 (海鮮湯/麵包/干貝/鱈魚/雞排/青菜/甜點/飲料) NTD550
B餐 (海鮮湯/麵包/干貝/鱈魚/明蝦/無骨牛小排 (Prime)/青菜/甜點/飲料) NTD800
加10%服務費,共NTD1,485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2 thoughts on “新竹,米蘭,鐵板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