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真好味,睡眼惺忪的貓。

道買午餐回家,晃啊晃的,突然想到這家小有名聲的店家,東西不錯,離家也不會太遠,但就是潛意識裡不想來,一方面是現蒸蒸餃多花些時間,一方面老闆實在太會聊,總讓我答不出話來,有些害怕吧。

寒天裡,氣氛卻熱乎乎的,對街有對男女吵架,女方尖銳的聲音大老遠就聽見,而且持續力夠,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終於男方也忍不住,大聲起來。

這頭老闆和鄰居也聊得熱絡著,還好,沒找我說話,但是等著蒸餃蒸好的時間實在久,我反而無聊起來。

突然,一隻貓出現在門口,定格,眼睛大睜,好奇地打量門旁等著外帶的人們,我蹲下來,和牠對望,沒多久,就轉身躲了起來。

不一會兒,又出現在裡頭通往內室的門口,這次我和他隔著整排座位對望,這隻貓不親人,只敢遠遠盯著我,我稍一動作,就立刻警戒。

「想看看貓嗎?」熱情老闆娘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好啊,當然好。

老闆娘從紙箱裡拖出一隻貓,顯然還在睡,一臉茫然,眼睛努力睜大,又忍不住縮成瞇瞇眼。

「這隻是姐姐,很喜歡撒嬌,所以得綁起來,免得被人抱走;剛那隻是妹妹,比較不親人。」

我猛摸貓頭,真是乖,也可能半夢半醒,一點都沒不耐煩。

「想不想抱抱牠?」老闆娘直接把貓塞到我懷裡。

這是我第一次抱貓。我喜歡貓,但從沒機會養,只能逗逗街貓或別人的家貓,還好是隻溫馴的貓,大方接受我的擁抱。

「你想養貓嗎?這隻是英國貓,毛色很漂亮,身價2萬5,還有些兄弟姐妹。」

回到家,檢查外衣,果然有貓毛,這就是我不能養貓的原因啊!

scroll

真好味麵食館
新竹市林森路179號 03-5247242

牛肉捲餅 NTD100  這兒的餅皮很薄,相對牛肉和甜麵醬味道明顯,我喜歡這種比例。
翡翠蒸餃 NTD90 (8 pcs)  加了蘋果的花素蒸餃,招牌喔,我覺得還好;剛蒸好白胖的樣子,討喜。
韭菜餅 NTD40
酸辣湯 NTD40 酸,很酸,非常酸。
共 NTD27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