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龍山寺。

午五點多,板橋。元旦假期,不想這麼早回家。

「去華西街吧?」我提議。

心裡突然想著,昨天日本台的日本人遊台灣節目,華西街,主持人被放在身上的巨大白蟒蛇嚇哭。

說走就走,車停在縣府停車場,坐捷運到龍山寺站。

原來龍山寺也有個地下街商場,不過,是和我距離非常非常遙遠的氣氛:算命、按摩、挽面、還有那卡西式卡拉OK,許多老人家隨便席地而坐,明明在電視上看到時,感覺有趣,在現場,郤是種讓人不知道如何加入的不協調。

雖然已是晚上,還下著雨,龍山寺內仍然香煙繚繞,都擠在淋不到雨的簷下,更顯擁擠。上回來這兒,是某一年春節時來參拜,陽光下,人山人海,歡樂的年節氣氛,而這次晚上來,拜拜的人依舊,但注意到牆邊坐著一些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低頭,翻著經書,唸經。

我對宗教蠻淡然,在基督教教堂結婚,卻也常逛寺廟,還拿香拜拜,自已說是不拘形式,私底下,頗佩服能夠專注相信一件事,認真執行的人,不想東想西,也許生活能更快樂。

下雨讓另一頭的夜市顯得髒亂,尤其是華西街,牌樓雖然華麗,但街道實在不乾淨,也許是我期待太高,實際上還是路邊攤和暗巷仔氣氛,才是這兒的氣質。

心裡念著的大蛇,根本不敢看,尤其在發現門口箱內還養著一群要當食物的白老鼠,壓力沉重。

還是得吃飯。先到兩喜號填肚子,招牌的魷魚羹,果然有水準,其實我不喜歡魷魚稍硬口感,通常吃花枝,這兒倒不討厭。只是店內招呼也仍然是老水準,只負責把食物送上桌;隔壁桌小朋友因為地板濕滑連摔兩次,還好他很堅強,連哼都沒哼一聲。

接著,上龍都冰果室吃甜點,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老婆選熱甜湯,我隨便挑個紅豆冰,沒.想.到,真棒,甜度恰到好處,而清冰好細,吃在嘴裡輕飄飄的,雖然是飄雨冷天,入口一點都不勉強,吃完也不覺冷,神奇。

之前由捷運站進地下街,在入口演唱的團體唱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回去時,剛好是陳潔儀的”喜歡你”,我喜歡的歌,停下腳步,跟著哼上兩句,沒想到曲子結束,一旁坐在樓梯上認真玩著手指的歐巴桑突然鼓掌,身邊還擺著水果刀呢,真是奇怪的氣氛。

scroll

兩喜號魷魚羹
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96號
1921年開業

魷魚羹 NTD30
魚酥羹 NTD30   第一次見到的玩意兒,奇怪的搭配。
牛蒡天婦羅 NTD30
肉臊飯 NTD40  這兒該稱呼魯肉飯,而龍鳳號才該稱呼為肉臊飯。
不加服務費,共NTD 160

龍都冰果室專家
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1920 年開業

紅頭芋頭 NTD45
紅豆冰 NTD 50
不加服務費,共 NTD 95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