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 肉。

IMG_0689-pola

華記燒臘包晚餐便當。

昨兒個想吃叉燒,卻已經賣完,今天特地再繞過來,第一次連續兩天到這兒包便當,真是給足了老闆面子。

還沒點餐,先在門口餐枱張望,真好,還有好幾塊叉燒泡在醬汁盆裡,油油亮亮。就請老闆切份叉燒,再切點蔥油雞。

「你的叉燒,要帶點肥肉,還是全瘦肉?」老闆問,邊挑著叉燒。

「當然要有肥肉!」全瘦肉的叉燒,乾乾澀澀,多難吃。

「對啊,要半肥半瘦,帶點油,才會好吃。」老闆一臉認真地說。我懷疑大多數人都不吃肥肉,剩下較多,老板試著推銷,沒想到我滿口答應。

其實我巴不得全部是肥肉。

公司餐廳在今年元旦換店家,由於是秤重計價,肉類通常消耗得比青菜快,我去吃飯時,常常只剩沒人吃的肥肉,卻成了我的大考驗。

前兩年開始,吃中餐時會避開肉類,一方面減肥,一方面養生,但看到肥肉,就無法抗拒,總會忍不住挑上幾塊,而且得放到盤中其他飯菜吃完後,再慢慢地一口一口吃掉。

太棒了,管他減肥養生,明天再說。

但今晚另一個要給老婆的便當,就只能是瘦肉,許多人對肥肉是有恐懼感的。

「那一份是有肥肉的?上面那個還下面的?」

店員倒很乾脆地在便當盒上寫個大大的”肥”字,觸目驚心,

不自覺地摸摸自已的大肚腩。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