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福樂麵店。

路上收到消息,苗栗公館有名的老麵店在新竹開分店,我沒吃過,也不是頂相信網路上所謂的好吃店家,但照片上的傳統客家風格,蠻吸引我。

那,就上門吧。

店家在大遠百後頭85℃咖啡旁,車水馬龍,而且今兒個新竹人不知道在想啥,大遠百也沒週年慶或大拍賣,但等著進停車場的車輛硬是多到堵在路上,還沒開始吃飯,心情已經磨得急燥。

店裡頭也匆忙,也許客人多,也許服務人員不夠,一直有人跑上跑下,或者互相吆喝。

可是,背景音樂可是爵士樂呢!和店內的老房子感覺也是很大差別,水泥地板、磨石子樓梯扶手,上頭還有鑄鐵花格子、深色木頭桌子和板凳、窗後的大紅色印染花布,很傳統的台式麵店感覺。

先上桌的檸檬梅子雞,就很有趣,像是泰式風味,但灑上梅子粉,變得完全不一樣;骨仔肉湯也特別,除了薑絲,還加九層塔提味,硬是變成我沒喝過的味道。

我吃粄條,相當厚實有彈性,再加上多是兩片疊在一起,入口感覺很充實,比起新埔的薄粄條,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而且調味上除肉燥醬汁,只有許多油葱芹菜和香菜,也是我喜歡的簡單。

而招牌水晶餃的皮更厚更Q,對我來說就太超過,連內餡都不明顯了。

是好吃。但是最後還是客家菜的大問題:油,碗底積了不少,在冷天裡,如果不吃快點,更覺油膩。

還會再來。開始想像店內黑板上寫的,招牌老滷汁滷出來的牛筋牛肚,會是怎樣味道。

scroll

福樂麵店
新竹市勝利路205號 03-5283000

餛飩乾粄條 NTD50
招牌水晶餃 NTD40
骨仔肉湯 NTD40
檸檬梅子雞 NTD150
燙青菜 NTD40
不加服務費,共NTD 32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