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ZITI。

到週末就下雨,濕濕冷冷,不舒服。

似乎在回應昨兒個晚上尾牙什麼都沒中,還被莫明其妙的公事打擾,哈哈。

本來想找的店是錦華魚丸,勇敢開進狹窄錦華街,卻找不著。已經下午一點鐘,早上7點多就起床的我還未進食,餓得頭疼,剛好,前頭路上停車格正有車開走,就選擇ZITI

我對定價200多元的義大利麵餐廳不是很有信心,老怕吃到號稱創新的台式口味,所以對這家店,總是過門不入。第一次來,是一次臨時安排的聚會,在工作日中午短短空檔,聊嚴肅話題,只記得吵雜和我心中的不安;對食物就沒印象,不過,至少沒太差。

今天還是很吵,隔壁桌是好幾家子在聚餐,大聲聊天、小孩子四處亂跑、服務人員也忙不過來,點餐和收桌子,都是慌張。

不過,注意到景色。前門是全透明玻璃,旁邊牆壁上窗戶也是大面積,正好對著外頭綠地、東大路行道樹、和對街文化中心的距離感,雨剛停的中午,乾淨清新感覺,舒服。

還有音樂。背景音樂的CD不知道長得如何,有起級老歌”Unchained Melody”,有我不認得但應該是最近的流行歌,還出現徐仲薇的”Always True”! 害我上廁所時故意多待一會兒,那是唯一能聽清楚音樂的地方。

昨晚尾牙,在第四道菜蹄膀時吃三大片肥豬皮後就停筷,現在覺得好想吃飯,顧不得會是台灣米,點燉飯吃,但是,表現不錯耶,用得似乎是香米般的長米,不飽滿,反而和澱粉較少的義大利米相似,調味也不差,濃濃起士味,讓我難得地覺得份量少,想多吃點。

對面的義大利麵份量就像座小山,青醬裡加了奶油,是青白混合,巴西里味道沒這麼強烈,還多些甜,也不錯,如果不是濕搭搭,更好。

 scroll

ZITI 義式饗宴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8號 03-5318111
http://tw.myblog.yahoo.com/ziti10594826

巴西里鮮蝦義大利麵 (A餐:湯/麵包/主食/飲料) NTD230
蕈菇鮮蔬燻鴨燉館 (A餐:湯/麵包/主食/飲料) NTD230
不加服務費 NTD46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