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 – 09 / Day3 – 宮島,嚴島神社。

P2133758

宮島的兩個目的,一是看海中的大鳥居,一是吃牡蠣。所以,從渡輪上看見海中的大鳥居時,有種完成了一件事的感覺。

可是,是橘紅色!從照片裡看,一直以為是大紅色,到現場,才知道是日本神社常用的那種朱紅色。

是吧?是朱紅色吧?自從知道色盲這回事,才曉得自已眼中的顏色未必和別人眼中相同,至少,我和我老婆眼中的深藍色/深藍綠色/Tiffany藍/普魯士藍就不大相同。或許我眼中的藍色,根本是別人眼中的綠色。

我比較希望是大紅色,我心裡頭那種。

P2133779

嚴島神社的迴廊建在海上,木地板,屋頂不高,該是沉靜而莊嚴氣氛。但遊客太多,有很多小朋友,而且有許多觀光客,還有拖著行李箱在木地板上喀拉喀拉而過的台灣人,異常吵鬧。在寺廟內,不是該安靜嗎?

太熱門了,能舞台前最接近大鳥居的照相點,還得排隊,寒風中,放棄。

P2133783

神社正舉行婚禮,觀光客全圍著看,吱吱喳喳,品頭論足,閃光燈此起彼落,這對新人,以後會很高興,還是抱怨挑錯日子。

P2133807

歡樂些的氣氛,大願寺旁,有猴子表演,很可愛,而且盡責,知道得停下來等人們丟錢,才繼續演出。

P2133811

大願寺,藍天,陽光真好;繞過這兒,有一大群人排隊等著買半價烤牡蠣,這麼難得的天空,卻陷在人龍中,太可惜了,那兩顆牡蠣,吃掉只要30秒吧。

P2133845

五重塔和千疊閣。在宮島觀光地圖上,列出好幾條小路,本來想至少走上個兩三條,但疲勞累積的非常快,還是跟著食物香氣,往最熱鬧的”表參道”,吃午飯去。

非常期待,一路過來看見無數家烤牡蠣,忍住不探頭,就是等著午餐時,一次解決。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4 thoughts on “2010日本行 – 09 / Day3 – 宮島,嚴島神社。”

  1. 新年快樂~
    總覺得你拍的日本跟我印象中的日本不一樣ㄟ
    自助才能體會道地日本味吧~

    1. 哈哈,莫非要延伸眼中看到的顏色這回事–> 我眼中的方形,在你眼中可能是我眼中認為是圓形的東西,因為大腦的解讀方式不同…哈哈

      跟團的景點,是被設定好的,會有些不同吧。

  2. 魚魚來請安囉~~

    你好!! 魚看到你的網頁當中
    所拍的第一張照片很漂亮,
    因為要去嚴島神社,
    想先做先前的介紹,
    可以張貼你所拍的照片嗎??
    可以的話感謝你,
    不行的話請和魚說一聲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