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行 – 17 / Day6 – 大阪,中之島,自行車散步。

P2164053

機前一天,照例是購物日,一大早,和老婆及媽媽約好中午見面時間,她們去逛街,而我,跨上腳踏車,自由活動去啦!

從船場出發,往北騎去,沒帶地圖,反正一定會碰到河流。我的目標就是被堂島川和土佐堀川包圍的中之島。

因為兩個原因,讓我一直想來中之島看看,一是曾在上海美術館看安藤忠雄展覽,裡頭介紹的中之島重建計劃;另外是旅遊雜誌裡,中之島公園招牌被玫瑰花枝葉包圍起來的樣子。所以,當知道要自個兒騎腳踏車去郊遊時,就想到這兒。

P2164108最先遇上是”難波橋”,左手邊,馬上就見到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和安藤忠雄設計的京阪電鐵浪花橋出入口,剛穿越過擁擠的上班人潮,這兒出乎意料的寛廣,而且沒什麼人,讓我不敢把腳踏車騎上河邊,只敢沿著人行道前行。

我的計劃是,先沿著南邊的土佐堀川騎到中之島最西方,再沿著北邊的堂島川騎回來。

P2164045 沿著人行道,高高低低,經過日本銀行大阪支行後,出現許多現代雕塑,和鴿子。這段路上,除了三三兩兩的上班族,大部分是遊民,本來不好意思拿出照相機來,終於在見著一隻側著頭看我的鴿子後,開始照相。

P2164068

一路往西騎,空氣中飄揚著柴魚的香味,店家已經開始把午餐便當擺出來,等待客人上門。我糊里糊塗地騎,經過科學館、美術館和皇家大飯店,任意地看著街景和行人,終於到最西方的公園。

我以為就是中之島公園,沒想到只是個小公園,想是我錯過了,就從這兒回頭,開始沿北邊的堂島川騎。公園邊,看到位歐幾桑在餵鳥,滿天飛舞的海鷗和鴿子,空氣中是海水鹹味。

P2164073 堂島川這一頭的沿河步道,比較寛大且景觀好,每騎到一座橋,就停下來步行。這兒的京阪電鐵出入口,是以原木搭成的方盒子,很漂亮的木頭黃色。

P2164077

到法院和圖書館附近的步道,回復舊式風味,在新穎的高架橋中,夾著舊式磚造的人行步道橋,有些觀光客出現,不過天氣實在冷,放眼望去,仍是冷清感覺。

P2164084 原來,中之島公園是在最東端,就在難波橋旁,而入口在東洋陶瓷博物館旁,稍早,眼光都被中央公會堂吸引去了,沒注意到在另一角的公園入口。

不過,這不是想像中的公園入口!由於是冬天,玫瑰花都被鏟掉重新種植,除了這裡,公園裡頭也是一片空白,等待著夏天到來。

這兒沒看到禁止自行車標誌,我勇敢的往內騎去,反正沒什麼人,種花和清潔的工作人員也理都不理我,應該OK 吧。

P2164094

雖然沒有花朵,但是河旁的綠樹和乾淨清爽,還是讓我很舒服。中央的花園規劃的整整齊齊,已經播好種,插上介紹牌,待花開時,一定很漂亮。這次算是探路好了,回去向老婆報告到達的方法,夏天時,再來看看。

P2164099 除了鴿子和海鷗,這兒還有許多鴨子,自由自在地。

回來後,查地圖,才發現我騎了不少路耶,原來好景色和好奇心,會產生好體力!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2 thoughts on “2010日本行 – 17 / Day6 – 大阪,中之島,自行車散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