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真好味,和那隻貓。

網路上看到消息,真好味麵食館要結束營業了,恰好想吃牛肉捲餅,繞過來打包。

我喜歡這兒的牛肉捲餅。這兒的餅一大張攤得很薄,不像新竹其他有名店家是厚點的蔥油餅或多層次;捲起來後,透過餅皮可以見著甜麵醬和牛肉的深咖啡色,味道似乎變得明顯。

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今兒個老闆看來有些憂鬱,站在門口,無話可聊,只好假裝看外頭小狗,和牆上各家報紙介紹的剪報,又得避開兩根柱子上大大地”廉讓”紅紙;這時候實在沒什麼心情向老闆問東問西,小狗卻是毫不客氣地對我猛吠,奇怪咧,看起來也都像是皺著眉頭。

店裡頭老闆娘倒是熱情如故,邊追著貓,邊招呼我進門。

「你怕貓嗎?敢不敢和貓玩?」老闆娘忘了上次來,她還持地帶我到後頭抱貓。
「這隻貓叫大寶,很親人,牠很喜歡讓人摸下巴。」不怕人,所以是姐姐,就是上次我抱的那隻。

摳著牠的下巴,突然發覺牠的鬍鬚全部變成短短一截,有些好笑,
「前幾天她躲在瓦斯爐下,爐火一開,就把鬍鬚燒掉了。」
貓鬍鬚有平衡作用,不過看牠跳上跳下,倒沒受到啥影響。

摳著摳著,開始翻過肚子來,也開始伸貓掌想抓我的手。這麼容易就能玩在一起,真是沒個性。

喜歡牠的沒個性。

離開時,發現對面的”八珍鳳姐”,也貼著”頂讓”紅紙,這怎麼了﹖

scroll

真好味麵食館
新竹市林森路179號 03-5247242

牛肉捲餅 NTD100
鍋貼 NTD70 (10 pcs)
酸辣湯 NTD40
共 NTD21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