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克林八寶肉包。

20101030_007 

家子集合到台南幫媽媽過生日,席間,大哥問起台南有什麼特色小吃可以帶回家,

「克林的包子吧!那肉餡吃來像肉粽一樣。」二嫂眼睛一亮,提出建議。

呵,像肉粽的包子,好奇怪的形容方式,不過我很懷念南部小吃,尤其是南部粽,拿這來形容,正好擊中我心坎。

所以雖然嘴巴上客氣著不用麻煩了,還是很高興地接下二哥二嫂在晚飯後特地繞過去買來的伴手禮,要不是晚餐吃得太撐,在高鐵上就先吃一個了。

隔天早上,蒸來當早餐。

Y007919000001_2_1

一口咬開,熱呼呼地,正適合有點涼意的秋天早晨。白白胖胖,包子皮很有彈性,肉餡內拌點蔥,還多調些糖,除了肉的鮮甜,還有南部口味的特別甜味,已經習慣北部口味的我,覺得有些甜膩。

不過加上鹹鴨蛋就真的讓人懷念了,混合在一起,還真的有些像是南部粽風味,而香菇尤其好,雖然只有小小四分之一片,又厚又有彈性又Juicy,後來幾個,特地把香菇挑出來單獨入口。

本來蒸了三個,我二個,老婆一個,吃完,意猶未盡,再各追加一個,一早就吃三個大肉包,罪過喔。

 scroll

克林食品行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8號 06-2222257

台包一號: 八寶肉包 NTD25/pcs,好吃,價格又便宜。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