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GB5 用心的咖啡。

shot_1304236871868

期日下午,不經意轉到公視,是渡邊謙和樋口可南子主演的”明日的記憶”,本來應該午睡的下午,卻怎麼樣也坐不住,只想出外走走。

這家店開在以前租的房子附近,外觀是現代感十足的俐落線條,但是招牌上用心的咖啡”這幾個字卻又讓我覺得庸俗,好似菜市場內叫賣的自賣自誇。不過,陸陸續續聽到對這家店的好評價,似乎不可不來試試,剛好利用這個機會,來杯espresso, 沖沖心中哀傷。

天氣變得有些陰涼,店內倒熱鬧,座位不多,我們在吧台邊最後兩個空位坐下,眼前是各色各樣的豆子、杯子和器材,和認真專注地沖咖啡的老板,仔細地以像是種儀式般的動作,沖出咖啡,再把壺放到吧台上,映出暗紅的清澈顏色。

「你看看,這顏色多漂亮。」老闆自豪地對吧台上顧客說。

本來以為對一件事如此執著的老闆,該是個不好相處的怪老頭,沒想到是我害怕的類型,不停地介紹,也詢問我們的感覺。

但我是沒辦法在店家前確實表達自已感覺的人,喝咖啡本就是件自我陶醉的事情,有時酸有時苦,有時重味道有時重心情。

shot_1304236242276

裝在illy 杯裡的espresso, 漂亮的crema,卻帶著濃重酸味。

「今天用了8種豆子混合,比較淺,入口會酸,但是後頭會有甜味和多層次的果香;其實你可以不用加糖的,這咖啡後來會有自然的甜味出來。」
在我喝掉第二杯espresso 後,老闆認真的向我說明。

在espresso中加糖,是今年到過義大利後才改變的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重烘焙下,隱隱帶著巧克力香的風味。

還有站在吧台旁,一口喝完的無牽無掛。

scroll

GB5用心的咖啡
新竹市食品路542號 03-5619939

Espresso NTD80
Tiramisu 拿鐵 NTD120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