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

DSC02918(馬德蕾桌上的餐巾紙架,可愛的小豬)

種因素配合下 (從油膩膩的大陸回來、拉肚子、無肉日、身體健康、減肥、同事、公司午餐不變的炸醬麵、美國牛、瘦肉精...),又開始在飲食中穿插素食。

DSC02916

今兒個在"馬德蕾"用餐,特意挑個青醬蔬菜義大利麵,服務生重覆時錯誤地加上培根被我改正後,開始認真地認為我吃全素,不管是湯還是甜點,都特意提醒我是真的全素,其實目前我不過是想少吃些肉的程度,還是很想吃幾口老婆點的海鮮燉飯的。

只好偷偷摸摸地,趁服務生不在時快速挖幾湯匙入口,深怕被看到,不好意思起來。

話說回來,這分青醬麵沒給我輕快的感覺,雖說青醬本來就是大量橄欖油作出來,但是同樣用大量橄欖油的沙拉就不會啊?從認得義大麵,知道青醬作法開始,就覺得這種混合松子、羅勒、大蒜及橄欖油的醬汁一定是又清爽又充滿香氣,可惜還真的沒吃過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IMG_1138

沒辦法斷卻對肉的思念的情況下,"潛園"的重口味素菜該是最棒選擇;沒有討厭的"擬肉"豆製品,但在調味上加重,口味很適合。這回只和老婆來,還是點了三道分量十足的菜,加了福菜的鹹蛋苦瓜、加豆醬炒的龍鬚菜、和三杯口味的菇+豆腐+蕃茄,配上煮得很好的白飯,就算只有兩個人還是吃光。

不過味道這麼重,就算沒肉,還是可能有其他有礙健康的因素吧?

年紀大了,不禁想東想西。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