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不舒服。

s_03_big

  • 忘了帶筆記本進館內,又不想走回車上,臨機一動,拿手機內的手寫 App 來作筆記,沒想到犯了大忌。
    「先生,可以請您關掉手機嗎 …Could you please turn off your …」 第一次是在陶瓷器常設展。
    「我會說中文,請問為什麼不能開手機呢,我已經轉成震動了。」我打斷她。
    「對不起,我們規定不能用手機。」
    「可是,我不會出聲音,我是拿來記筆記。」我把手機給她看。
    她不再堅持,悻悻然走開。

    過一會兒,在二樓"筆有千秋業"外的走廊,我坐在椅上記筆記,另一個工作人員過來,又要求我關掉手機,同樣的對話,但這回對方比我堅持,我收起手機。

    為維持場館安靜要求關手機,因為他分不清我是用手機講電話或上網或是記筆記,所以一視同仁,應該都合理,但明明館內的品質很糟糕,大陸團大聲談笑不說,連導遊也都大喇喇地大音量,甚至手戳玻璃旁若無人,卻只找上安靜坐在一旁的我,心裡就是不舒服。

  • 還好,抬頭這好是吳彬的羅漢,蠻有現代感的畫風,有趣。
  • “赫赫西周"的介紹影片品質真好, Google Earth的展現方式,效果很好。
  • 還是不爽,這部分都這麼新潮了,但電子產品接受度太低,不知道能不能接受用 iPad 記筆記。
  • 西周中期的"母子虎",很可愛。
  • 張旭"肚痛帖",還是比想像中小。都肚子痛了,應該要大字一點吧。

擷取

  • 銅器常設出現另一隻牛,"戰國中期嵌孔雀綠松石鳥獸尊",有一張從正面介紹嵌石的頭,臉看來很威嚴,不過一加上O形嘴,就卡通了。
  • “秦廿六年詔楕量",小篆很讚。
  • 石濤的蓮花,只有墨色,更顯功力。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