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喰町,ART+EAT。

[2012/11/30]

PB309510

東京,沒遇上一直讓我害怕的人潮洶湧,在東京車站,坐在空無一人等著發車的列車上,座位下冒著熱氣,正好舒口氣,熟悉的日本味道慢慢地回來。

住在馬喰町,下午2:00,天氣冷,路上也冷清,我倒是早就找好去處: 小巷內,外觀是一般住家的アガタ竹澤ビル,裡頭是一家家異國雜貨店,我的目標是202室的 ART+EAT,既是㙯術展示空間,又有奇怪的食物,正適合假文青。

PB309521

室內果然是一派”藝術”,正展覽的內容以<桃花源記>為主題,手造紙染色堆疊,但中文字看來像是POP。

初進門時,有個老先生正吃著烏龍麵,正好奇菜單上並沒有這選項,才發覺他是這展覽的作者,他聽不懂中文吧,希望他聽不懂我的批評,呵。

PB309518

奇怪的食物,指的是”料理研究家小川惠美”的”東地中海料理”,其實這人是誰或者東地中海料理該是怎樣我都不了解,純粹是網站上照片內容讓人好奇。在日本選餐廳有個方便,門口如果有擺食物模型,和真正的樣子不會差太遠,網站上照片也是,食物一上桌,就是期待的樣子。三碗看不出是啥的糊狀物,其中兩碗應該是豆泥,調味不同,通常我不喜歡這種不知道是什麼豆子作出來的食物,有種反胃的草味,但這兩碗調味的好,很溫和,另一碗是起士,再經過不同調味,配熱烘烘有點厚度口感鬆軟的烤餅,看來單薄,味道卻出乎意料的有趣,讓人想多來兩張烤餅。

PB309520

老婆的另一種組合,一種豆泥,加一碗酸菜豆子湯,順口好味,忘了要搶著喝,就被老婆喝光了,毫不留情。

PB309527

吃過飯,繼續在各樓層尋寶,有些是畫廊,有些是雜貨店,有家甚至專賣荷蘭來的腳踏車,在老式大樓內,每家都打扮的很有風味,繞了好久才捨得離開。

scroll

 

馬食町 ART+EAT
〒101-0031東京都千代田区東神田1-2-11 アガタ竹澤ビル202 03-6413-8049

http://www.art-eat.com/foods.html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