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阿秀羊肉爐。

國一北上,經過西螺後開始走走停停,恰好給個下交流道覓食的好理由。

溪湖的省產羊肉很有名,前些時候<壹週刊>的<飲食男女>趁著冬天介紹南北幾家火鍋,阿秀羊肉爐名列其中,正好愈往北天氣愈冷,擇日不如撞日,來個熱湯。

本以為5:00出頭還算早,結果門口早就排滿候位客人,誇張的是連外帶都能排成長隊,滿臉無奈的人比快樂吃飯的人多很多。  店內外是翻新過的裝潢,用上俐落的清水模,不過服務人員還是傳統穿著圍裙雨鞋似乎是直接在廚房進出的模樣,態度也不是太好,維持鄉土老店風格。

P1021161

心裡頭想的是<飲食男女>裡看起來比較棒的薑絲湯涮羊肉,但是面無表情的店員遞給我們菜單後,沒給仔細研究的時間,就連珠炮推薦我們點了中藥羊肉爐和麵線,連讓我思考一下是不是選羊皮羊排骨的機會都沒,應該是觀光客標準菜色。  中藥鍋還是有水準,中藥味和薑味都沒太重,也不會過油,還能回甘。  肉片帶些肥,可久煮,不會太老,只是沾醬和豆腐乳味道太鹹,多沾會壓過羊肉味。

麵線就煮得不好,太軟爛。

落座時,朋友正好傳來訊息,推薦附近的阿明羊肉爐才是本地人的內行選擇。  下回南來北往如果又剛好,再來試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