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湖山亭產屋,壽喜燒。

IMG_8492

A5等級 黒毛和牛 うぶや名物 すきやき。
料理長桌邊料理的壽喜燒,色香味俱全。

「你們吃過壽喜燒嗎?」 他問。
「嗯…不在日本…。」我回答。
料理長回給我一個不置可否的微笑,表情在說:
「哼,那算什麼,給你們吃真正好吃的。」

柏井壽的<日本百名宿>裡推薦這兒的壽喜燒,實際上更超乎我們的期待。
不僅是外觀上油花和顏色就很漂亮的A5等級和牛,味道也不僅是丟到鍋裡煮熟就好,而是設計了三種味道:
第一道在牛肉抺上現磨的玫瑰岩鹽後煎,吃時抺上一大把山葵,很神奇地山葵一點都不嗆,滿是清香。  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第二種比較像常見的吃法,醬油加上三溫糖後煎煮牛肉,吃時加上酢橘汁和山椒粉。  料理長說著這小小顆酢橘價格有時得衝上5美元一顆,我倒是更著迷於山椒粉的香味。  吃完牛肉的油汁淋在白飯上,超級美味。
最後一樣是加上味噌的濃醬油,味道重,配山藥泥平衡,和特製七味粉提味。

IMG_1427

其他配菜就以第三種味道來呈現,最後是河口湖傳統的烏龍麵條收尾。  隨意選擇加山椒粉、七味粉,或拌山藥泥, 非常有風味,吃撐了。

IMG_8473

開胃菜。
很認真。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