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

IMG_1098

雖然原意是肉蛋土司和蛋餅,走到巷口時,還是忍不住莫記羊肉的吸引。

接近晚上10點了,我應該是羊肉店今晚的最後一位客人吧,食物上桌後,不得不和阿婆聊起天來,從關門時間開始,聊到台籍員工比外籍新娘油條、竹師打工學生不好找。

「最近都沒看到貓?」 我想換個輕鬆一點的話題,而且我真的想找這兒的大黃貓。

沒想到阿婆臉一沉。
「比較大的那隻,被狗咬死了。」

這兒有兩隻貓,都是又肥又胖的大黃貓,稍微瘦一點的那隻,親人,只要人一蹲下,就會貼過來討摸摸; 而另一隻胖點的,就只會靜靜地坐著,保持距離。

牠的名字是麒麟

「那天在那裡被三隻野狗咬,我衝過去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在端午節前一天,我那天用優碘擦牠的傷口,陪牠到半夜,隔天下午兩點看牠不行了,快點送醫院。」
「那天晚上痛啊,一直叫。」
「隔天護士幫牠擦屁屁,牠還很高興,我還跟牠說阿姨要幫你擦屁屁喔。」
「牠呼嚕呼嚕,表示舒服。」
「現在我回家路上看到那幾隻野狗,就會拿小石子丟。」
「星期二再去看,就不行了,我叫牠的名字,叫了三次,牠張開眼看我,好像是覺得安心了,我跟牠說媽媽來囉。」
「牠之前來時,下雨天,就躲在旁邊屋簷下,我把牠叫進來,就養下來了。」

阿婆夾雜著訴說這隻貓。

另一隻大黃貓出現了。  我蹲下,照例,牠喵了聲,從巷子對面走了過來,貼在我身上摩蹭。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