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福榮小吃.阿瑞意麵。

P6090537
乾意麵 (40),餛飩湯 (35)。
意麵其實有好多種,新竹的細麵條、關廟的久煮不爛白麵條,還有鍋燒意麵的油炸去水麵條等等,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台式乾麵是用油炸過的麵條,所以剛上桌時有些驚訝,擔心口感軟,不過加入雞蛋揉出來的麵條,入口頗有咬勁,同桌的歐巴桑一直嘰嘰喳喳說不想吃軟麵條,多慮了。
餛飩湯更得我好感,個頭稍大,肉餡和餛飩皮層疊的緊,比較不會出現餡皮分離,新鮮現包沒有進過冰箱,紮實的肉香味。

大菜市口這一排,是我吃台南小吃的起點,順序從外而內,終於吃到最裡頭這家,不過現在排隊最長的是年輕的杏仁茶薏仁湯,老婆每次都弄錯老是在夏天來找米糕粥的江水號,反而門可羅雀,裝潢也有關係吧,鄭記土魠魚羹仍然感覺簡陋滿是油煙,江水號也仍是幾十年的樣子,比不上新店家旳乾淨文青風。  福榮小吃整理了一半,明亮,牆上貼著大片店家歷史介紹,等菜時可以消磨時間,腰部以下還是老樣子,我坐在市場走道旁,屁股傾斜在高低不平地板上,腦袋則追著天花板旋轉電風扇。

湯裡放的是韭菜粒而不是蔥花呢,這應該也是幾十年的老樣子。

作者: bhesaur

我喜歡吃,和減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