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遊牧旅人館,Brunch。

一個星期,來吃早午餐。

太陽很大天氣很熱的中午時分,可能是今天第一組客人,室內空調剛打開,悶熱得猛流汗,還好空間不大,點完餐後沒一會兒,室溫就下降到可接受程度。

和上回不同,對面公園明亮得像在發光,不過畢竟是夾在住宅區間的小公園,視野並不開闊,和雅圖咖啡比起來,甚至覺得有些壓迫;窗外最近處是一層樓高,爬滿綠色蔓藤植物的涼亭,幾個歐巴桑趁著午飯前,在樹下聊天。

店內似乎只準備一本menu,上次來也是,只給一本,點菜時得輪流看,很不方便;嗜吃鬆餅的老婆本來想點英式早午餐,卻得到鬆餅已經沒有了的答案,才剛開門沒多久,所以應該是今天沒準備要賣鬆餅。

最先上桌的是水果,一個人半顆小蘋果和半顆奇異果份量,接著上來的卻是飲料,我的冰咖啡是現沖再加冰塊,味道有些淡,第一口有煙蒂泡水感覺;而老婆的熱咖啡也淡,偏苦味。

我的美式早午餐,盤子裡有一份蛋捲,一份沙拉和一分切成兩片的全麥吐司,麵包只有烤熱,一點點酥脆都沒有,卻恰好合我口感,抹些奶油,溫溫熱熱的好入口,還想多吃點;而蛋捲在菜單上雖然是寫Omelet,其實是蛋皮包著配料,而不是半熟蛋捲,還好配料足,又搭著我無法抗拒的蕃茄醬。

老婆的貝果就烤的外酥內軟,好口感。

寫blog同時,剛好轉到美味關係重播,說著"一間餐廳好壞,看沙拉就看得出來",這兒沙拉倒不錯,雖然是最普遍的千島醬,而且大部分是萵苣,但新鮮清脆,在熱天裡正好。

scroll 

遊牧旅人館 The Traveller Cafe’
新竹市德成街46巷5號 03-5647955
http://travellercafe.myweb.hinet.net/

美式樂活早午餐 (水果+麵包+沙拉+蛋捲+飲料) NTD160
歐陸式早午餐 (水果+沙拉+貝果+飲料) NTD160
不加服務費,共NTD320

後記:

原本目標是附近的飛翔的魚,前幾次找不到停車位,今天在明志書院停車場停車,在大太陽下走過去,卻是滿座,而擋在門口的服務生毫無笑容,甚至讓我覺得有些不耐煩;熱,附近人孔維修的吵鬧和柏油味,和服務生的晚娘臉孔,我差點爆發。

新竹,遊牧旅人館,Brunch。” 有 2 則迴響

  1. Evelyn

    飛翔的魚,每次都要人等,上次我和朋友十一點多去,明明裡面還有空位,卻要我們等,我們就想那就先去遠百逛吧,反正每次去他都是要我們等等等。結果,走不到兩分鐘的路,又打電話過來,說有位置,是怎樣呢? 要顯示生意很好的樣子嗎? = = 食物真的很不錯吃啦,但是他常常客滿,有客人來就直接說,客滿喔要等,實在是…不怎麼令人欣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