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四海燒餅。

餅油條一直不是我喜歡的食物,也許是通常吃到的是放涼後的,燒餅品質又不是太好,放涼後就不酥脆,還常有些黏性像是麵皮沒完全熟透口感,而油條,也常淨是油耗味。

但甜燒餅就每次都想來上一個,除了上層皮薄薄蛋汁烤成的脆,還有內餡的一點甜味,是個小滿足。

這家在四維路的小店,剛開始是在對岸包晚餐便當時見著,門旁小小木看板,方方正正有些樸拙的手寫字,在昏暗街景中很顯眼,晚上了還賣燒餅啊?

週末早上,在頭腦還不清醒決定不了是否要吃早餐時經過這條路,”中西燒餅”招牌從眼角閃過,喝,選日不如撞日,來個20公尺倒車,換換早餐口味吧。

好選擇,這燒餅可真好吃。門口招牌上寫著”香酥不油”一點不假,層層酥皮香香脆脆,不油膩但也不會乾澀,也沒出現任何一部分是不夠熟仍帶著麵皮軟黏口感,搭配夾著的大量蘿蔔嬰和西生菜,很爽快。

加了千島醬,但沒多久就被蔬菜水分全帶著流出來了,忍不住加醬油膏,畫上一道深咖啡色波浪,咬一口,傳統死鹹,和中式燒餅才配。

老婆的選擇是熱騰騰的起士蛋燒餅,本來就是種很香的組合,可是太燙了,沒來得及讓舌頭分辨味道,就隨隨便便吞下喉嚨,可惜了。

不過留著吃不完的一些,過了幾個小時後才解決,聽老婆說,還是好吃。

所以,竟然有明天再吃一次的想法,不會讓老板發覺吧?不過早上離開時他的那句「謝謝」,跟燒餅味道一樣,有種傳統的純樸呢。

scroll

四海燒餅
新竹市四維路87號

蔬菜燒餅 NTD40
起士蛋燒餅 NTD38
豆漿,米漿 各NTD15
共NTD108

發表留言